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羽球年終賽男雙麟洋配奪冠 創在泰15場連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男雙組合王齊麟和李洋今天在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擊敗印尼資深老將阿山和蘇堤萬,奪下冠軍,這是兩人在泰國連續第三座冠軍,同時創下在泰國的 15 場連勝。

總獎金 1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4135 萬)的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 HSBC BWF World Tour Finals )1月 27 到 31 日登場,緊接在優尼克斯泰國公開賽( YONEX Thailand Opne )和豐田泰國公開賽( TOYOTA Thailand Open )後,比賽地點同樣在泰國曼谷舉行。

年終賽無論單、雙打都僅取8組參賽,分成兩組進行單循環,取分組前兩名晉級4強。王齊麟和李洋的麟洋配在泰國表現可圈可點,前兩場泰國公開賽到本週的世界羽球巡迴年終賽已經創下 14 場連勝,並在前兩場泰國公開賽都拿下冠軍。

麟洋配今天對戰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老將組合,阿山( Mohammad Ahsan )與蘇堤萬( Hendra Setiawan ),雙方生涯交手過9次,麟洋配以6負3勝稍居劣勢,最近一次是上週的豐田泰國公開賽4強賽,麟洋配以3局擊敗山萬配。

今天第一局開始麟洋配便以速度取勝,壓制山萬組合的攻勢,上半局麟洋配以 11 比4暫時領先;下半局山萬配加快速度攻勢,追上比分,但麟洋配頂住壓力,以 21 比 17 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山萬配重整節奏,積極進攻,一開始取得領先,麟洋配也不遑多讓,取得比分,並保持嚴密防守,麟洋配在上半局以 11 比 10 暫時領先。

下半局雙方持續纏鬥,麟洋配多次以後場殺球得分,但山萬配防守嚴密,雙方一路激戰到 21 比 21 ,麟洋配堅持住打法沒有手軟連拿2分,最後以 23 比 21 拿下比賽,同時奪下年終賽冠軍。(編輯:韋樞) 1100131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