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藏語教育倡議者扎西文色 遭關押5年後出獄

2016 年被中共當局判處5年有期徒刑的藏語教育倡導者扎西文色, 28 日刑滿出獄。他的委任律師梁小軍在推特( Twitter )表示,扎西文色已回到親人家中,尚不知是否獲得充分的人身自由。

根據梁小軍發文,扎西文色( Tashi Wangchuk )是由青海省稱多縣司法局的人員接回玉樹州,已回到他的二姐家。

梁小軍並轉述扎西文色的家人表示,扎西文色身體還好。

但梁小軍也提到,因無法得到扎西文色的照片,也不能直接聯繫到扎西文色在玉樹的家人,不知道扎西文色是否充分自由。

根據位於北印度達蘭薩拉( Dharamshala )的流亡藏人媒體西藏之聲報導,扎西文色為青海玉樹人,他長期為藏語文教育發聲, 2015 年底曾接受紐約時報專訪,談論藏文化消亡和藏語不被重視的問題,希望促使中國政府加強藏語教育。

扎西文色於 2016 年1月遭中共當局拘捕,被控「煽動分裂國家」;同年5月 22 日,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8月 23 日,青海省高院對此案進行二審,但維持原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