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塭仔圳市地重劃開拆 侯友宜盼改變新北市門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推動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今天拆除第一件業者配合點交土地建物。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重劃區內居民等了 50 年,希望展現魄力改變國門之都,預計 2026 年 4 月全面完工。

新北市推動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29日拆除第一件業者配合點交土地建物。圖片來源:中央社

 

侯友宜上午帶隊前往新莊區拆除第一件業者配合點交的原僑星紡染公司建物。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新泰塭仔圳是國際人士到新北市的門戶,過去都是低矮破舊鐵皮屋,影響國際觀瞻,也成為都市不能崛起的關鍵點。

侯友宜說,新泰塭仔圳居民等了 50 年,總算等到這歷史一刻,這是他當初競選新北市長重要政見,希望兌現承諾、展現魄力,這裡有約 6000 家工廠,他會用最大誠意進行產業、勞工及弱勢輔導。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新泰塭仔圳重劃區總面積約 400 公頃,區分為兩區,第一區在去年 8 月公告重劃計畫書,工程將於今年 12 月啟動,預計在 2025 年完工;第二區在去年 12 月公告,將於 2022 年 3 月啟動工程, 2026 年 4 月完工。

地政局指出,第一區地上建物約 3500 間,目前有近 500 間已自行拆除或搬遷中,另有約 2000 間確定將陸續搬遷,並點交予地政局承包廠商進場拆除。今年 9 月自動搬遷期屆滿仍未騰空搬離者,將依法不發給自動搬遷獎勵金,並強制拆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