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片拷貝贈多倫多大學 侯孝賢李安作品入列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加拿大多倫多辦事處日前將一批橫跨 1977 年至 1994 年的 16 釐米國產影片拷貝,捐贈給多倫多大學影視檔案圖書館,導演李安及侯孝賢的作品也在其中。

駐多倫多辦事處指出,為活化珍藏的 75 部 16 釐米台灣劇情電影拷貝,決定將這批影片捐贈給多倫多大學 Media Commons 影視檔案圖書館,作為研究教學之用。

在考量疫情限制下,日前由多倫多辦事處長徐詠梅與多大圖書館總館長艾福特( Larry Alford )舉行線上儀式簽署捐贈約本,完成捐贈。

這 75 部 16 釐米影片年代橫跨 1977 年至 1994 年,為台灣新浪潮電影先聲,內容呈現社會變遷樣貌。片單包含李安及侯孝賢等國際知名導演執導作品如「推手」、「風櫃來的人」等。此外,現今罕見的 16 釐米影片拷貝也具有重要文史價值。

多大 Media Commons 影視檔案圖書館擁有全加拿大最多的影視類館藏。駐多倫多辦事處指出,藉由多大專業管理,這批台灣電影拷貝典藏,日後將可提供專業人士研究教學,促進台加電影文化交流,讓這批珍貴影帶發揮更大意義。

辦事處強調,捐贈案特別感謝最初提議促成的多大電影系教授特斯塔( Bart Testa )及居間安排的多大湯瑪斯費雪善本圖書館( Thomas Fisher Rare Book Library )總監麥唐納( Loryl MacDonald )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