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對德專家意見 英相:牛津疫苗對各年齡都有效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資料照。圖片擷取自twitter.com/borisjohnson

德國建議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 AstraZeneca )共同研發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只對 65 歲以下的人施打;英國首相強生表示,這款疫苗對所有年齡層都有效。

德國疫苗委員會在一份建議草案中指出,目前尚未有足夠資料顯示此款疫苗對年長者的效力,並建議僅對 18 歲到 64 歲的人施打。預料歐盟主管機關將於明天決定是否批准這支疫苗的使用。

強生( Boris Johnson )今天被問到有關德國對牛津疫苗的評估,他表示:「我不同意那些說法。」

強生視察蘇格蘭一處疫苗設施時說:「我們的主管當局已經說得非常清楚,他們認為牛津疫苗非常好並且有效。」

英國在去年 12 月成為第一個批准使用牛津疫苗的國家。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 Public Health England )表示,即便防護力資料還不齊全,此款疫苗讓年長者產生免疫反應令人放心。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免疫接種事務負責人拉姆齊( Mary Ramsay )在聲明中表示:「在牛津疫苗試驗中,年長者接種的案例太少,以致無法精確觀察到這款疫苗對年長族群的保護程度,但在免疫反應上的資料令人放心。」

英國也展開輝瑞大藥廠( Pfizer )疫苗接種,已對 700 多萬人施打第1劑,並要加速於2月中旬以前為最易受感染的族群施打,包括 70 歲以上年長者。

英國施打疫苗腳步比歐洲鄰近國家都快,不過英國為加速第1劑配送所採取的措施引發一些科學家與醫師質疑,例如要等 12 週才打第2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