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瑞典吸引女性從軍 提供生理用品孕婦制服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reamPixer

瑞典軍方為吸引更多女性從軍,致力於打造性別友善環境、增進職場平權,讓女性的軍旅生活更自在,其中一項措施是免費提供生理用品,並且設計適合孕婦的制服。

根據瑞典電台的報導,提供生理用品的想法是由女軍官藍德斯( Katarina Randers )提出。她在接受瑞典電台的採訪時提到,很高興這個建議被軍方採納,這顯示瑞典軍方對於平權的重視。

瑞典軍方更著手設計適合孕婦的制服,方便懷孕的女性繼續執勤。

發言人佛格斯代( Therese Fagerstedt )對瑞典電台表示,懷孕不是疾病,而是一個狀態,不會影響女性在軍中的工作。她認為,所有增進軍中平權的手段都是為了軍方的終極目標-讓軍人在戰場上有更好的表現。

藍德斯指出,她過去的軍旅生活總是感覺自己必須成為一個男人才能融入環境、被接納,但這幾年軍中有所改變。她認為軍中的女性可以對自己的性別感到驕傲,並且以女性的角色在軍中做出貢獻,不再是個努力成為男性的女人。

瑞典在 2010 年將徵兵制改為募兵制,然而在俄國小動作不斷,以及烏克蘭克里米亞戰爭後,瑞典強烈感覺國防受威脅,募兵制無法滿足國防需求,因此在 2017 年決議恢復徵兵制。

瑞典目前的徵兵沒有性別歧視,年滿 18 歲、收到徵兵令的男女都可入伍做9到 12 個月的基本軍事訓練。

這個制度不是完全強制性的,收到徵兵令的人,依規定必須參加體檢、心理健康檢查,最後再做一項自我檢測,決定是否入伍從軍。瑞典國防部表示,這是一個半強制、半自願的制度,個人的興趣、動機與意願都會是徵兵時必須考慮的條件。

被徵招且自願從軍的年輕人中,女性占約2成。

瑞典軍方希望提高女性從軍的比例,目標是在 2025 年達到軍中有 30 %是女性。然而,在重啟徵兵制時訂下 2020 年達到 20 %女性的目標沒有達標,目前瑞典軍中只有 17 %的女性。

海軍、空軍較陸軍更吸引瑞典女性,瑞典軍方認為,這可能跟陸軍傳統的男性形象以及非常注重體能訓練的印象有關。

瑞典國防部表示,除了增進軍中平權外,也將更常到學校去跟年輕人接觸,讓更多女性了解軍旅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