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陽光普照等3片競逐奧斯卡 文策院國際行銷助攻

鍾孟宏執導的電影「陽光普照」,在休士頓影評人協會奪下最佳外語片肯定。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今年有 3 部作品角逐奧斯卡入圍名單,分別為長片「陽光普照」、短片「箱子」與動畫「山川壯麗」。為爭取奧斯卡評審目光,文策院積極規劃國際媒體行銷加強曝光。

文策院表示,今年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入圍名單的「陽光普照」,是由文化部影視局遴選出來。而資深金鐘編劇蔡怡芬首度自編自導的短片「箱子」,因獲 2020 年西班牙錫切斯影展短片首獎肯定,取得角逐奧斯卡「最佳實境短片」入圍參賽資格。

曾獲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導演黃勻弦與動畫導演廖珮妤也因逐格動畫作品「山川壯麗」獲得洛杉磯國際短片電影節最佳動畫獎,有資格與全球 96 部作品競爭奧斯卡「最佳動畫獎」入圍名單。

為協助台灣電影爭取奧斯卡相關獎項入圍,文策院與國際影音串流平台 Netflix 合作行銷「陽光普照」,日前 Netflix 已為旗下入圍奧斯卡影片製作專頁,其中也包含「陽光普照」。

另外,為強化「陽光普照」、「箱子」、「山川壯麗」等3部作品於國際電影產業、北美影人社群,以及影藝學院會員間的能見度,文策院啟動奧斯卡金像獎助攻專案,包括在好萊塢影視權威媒體 VARIETY 、 THE HOLLYWOOD REPORTER 、 SCREEN DAILY 等做專文介紹。

針對 VARIETY 於北美影人社群間的擴散力與影響力,文策院特別以社群、 email 、內頁廣告等方式加碼,也規劃3部作品在 YouTube 播出短廣告,並針對主要的目標地區受眾推播,希望透過國家隊整合助攻,能有效益地提高台灣3部作品在國際社群和影音頻道上的關注度。

文策院同步向國際產業社群傳達「國際合資合製最後一桶金激勵方案」投資計畫,吸引跨國資金合作,也支持台灣原創作品拓展國際通路,希望讓更多台灣的好故事、好作品更能被世界看見,台灣文化多元迷人的故事,也能讓世界的內容更精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