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節郵包高峰 蘇貞昌籲全民防堵非洲豬瘟入侵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肆虐,多國淪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特地赴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呼籲全民防疫,做到「二不」,別上網買境外含豬肉製品寄到台灣,也不要攜帶含豬肉物品回國。

行政院長蘇貞昌、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一同赴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春節國際郵包檢疫流程。

行政院長蘇貞昌(2排左4)27日上午到中華郵政公司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春節國際包裹檢疫流程,慰勉工作同仁並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非洲豬瘟持續肆虐,中國周邊已 10 多個國家淪陷,台灣防疫相對做得好,已守住兩年多,春節是郵包寄送高峰,臘肉、香腸等豬肉製品,很可能作為年節禮品夾在郵包中,進而把非洲豬瘟病菌帶進來。

蘇貞昌指出,今天來視察一方面是要對郵包處理人員的辛苦,表達加油,同時也為了呼籲民眾,「千千萬萬不要寄送任何含豬肉製品的郵包」,若收到也不要自己處理,應遵循防疫 SOP ,絕對別讓非洲豬瘟進入台灣。

蘇貞昌呼籲,台灣安全要靠大家同心協力,守住兩年多來抵擋非洲豬瘟的好成績。

視察時,蘇貞昌除感謝郵局、防檢局及海關查緝人員辛勞,同時也叮囑要守住國門,不能鬆懈,一查到含豬肉製品,立即處理,不能有破口,要建立相關獎賞制度,並加強對民眾宣導;也承諾會持續給予第一線人員足夠支援。

另一方面,對現場媒體問及,近期最新民調顯示,有 57 .9%民眾滿意總統蔡英文連任以來表現,有 52 .2%滿意行政院長表現,但同時對兩人不滿意的民眾,也高達 34 %及 40 .9%。

蘇貞昌回應,行政院長是非常辛苦的工作,也是耗損很快的位置,帶領團隊兩年多,在全體努力、國人支持、總統信任下,才能做出一點成績;至今能有過半民眾肯定支持,非常感謝,若有還沒做好的地方,會隨時檢討,希望做到最好。

蘇貞昌表示,也希望民眾為辛苦的公務人員加油打氣,溫暖是最大的動力,將繼續一同為全民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