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住家人曾到桃園醫院探病 立院一女職員居家隔離

桃園醫院戶外採檢區湧現待檢人群。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傳出收發室一名女性職員被匡列隔離,中央社向立法院求證,證實該名職員因為同住家人曾在6日至 19 日到部立桃園醫院探病,因此必須自主健康管理與居家隔離,該名女員工昨天起即沒有上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4 日晚間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即刻擴大回溯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回溯1月6日至 19 日,整棟醫療大樓出院病患和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及新增個案 889 就醫的相關接觸者,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 14 天,且期滿安排採檢。

立法院 25 日即發文各單位,為因應這次疫情,要求各單位提報有沒有需要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隔離的員工。

立法院表示,經回報收發室1名女職員,因同住家人曾到部立桃園醫院探病,因此被匡列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該女職員 25 日起就已經自主健康管理,之前上班也都有戴口罩,這名女職員也不是送文、送件的職員,平常工作就在收發室內。

立法院指出,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3條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10 年1月 24 日擴大居家隔離措施,擴大回溯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感染事件相關接觸者,其中包括陪病者及其同住者,這名女職員應實施 14 天居家隔離,並核給防疫隔離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