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匡列居家隔離花蓮有6人 寒假校園不開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擴大,花蓮縣政府宣布,寒假期間校園不對外開放,有到校園運動習慣的民眾請體諒;花蓮縣衛生局則公布,部桃陪病者的家人共6名,已居家隔離。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回溯,匡列 5000 人需居家隔離,花蓮縣衛生局表示,部桃陪病者的家人共6人,目前花蓮匡列為居家隔離。

這6人是否需初篩,花蓮縣衛生局說,等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令。

花蓮縣政府表示,有鑒於國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更嚴峻,而國內維持 253 天的本土零確診也在日前破功,因此做出決定,寒假期間縣內校園不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開學後則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適時調整,請民眾包涵體諒。

縣府指出,寒假期間校園仍有許多活動進行,家長擔心若對外開放,可能會成為校園防疫的破口,因此在國內疫情尚未趨緩之前,為確保師生安全,有必要做出校園不開放的決定,以降低校園防疫壓力與家長的疑慮,已請學校妥善與周邊住戶溝通。

若學校要辦活動,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做好防疫措施。花蓮縣政府教育處也提醒教職員生,連續假期時,應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維護自身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