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逾7成印度人支持恢復西藏地位

圖為達賴喇嘛2018年與李遠哲等華人科學家對話(資料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中印邊境對峙衝突陷入僵局下,印度一份最新民調顯示,近2/3受訪者願因西藏人權問題與中國交惡,逾7成的人支持恢復西藏歷史地位,作為中印間的緩衝地帶。

印亞新聞社( IANS )與投票意象與趨勢選舉研究中心( Centre for Voting Opinion & Trends in Election Research , CVoter )昨天公布,針對 3000 名印度民眾進行有關西藏議題的抽樣調查結果。

這份民意調查顯示,有 73 .7%的受訪者認為,恢復西藏歷史地位以作為緩衝區或和平區,對防止印度與中國邊境衝突非常重要;否定上述說法的只有 13 .8%,還有 12 .6%的受訪者表示無法對這項議題發表評論。

印度所謂的西藏歷史地位,是維持西藏獨立自主和自治的狀態。

從性別來分析,印度受訪女性比男性要支持恢復西藏歷史地位。有 74 .7%的受訪女性支持恢復西藏歷史地位以作為中印之間的緩衝,而受訪男性則有 72 .8%同意應恢復西藏歷史地位以作為中印間的緩衝。

年紀愈輕的的受訪者,愈支持恢復西藏歷史地位。根據這份調查, 18 到 24 歲的受訪者,有 73 .5%同意恢復西藏歷史地位; 25 到 34 歲的受訪者,有 72 .5%支持恢復西藏歷史地位。

此外,調查也顯示,有近 80 %的印度受訪者支持自由西藏,而非現在遭中共政權專制壓迫的西藏;而且,在與受訪者5分鐘的訪談中,如果受訪者足夠了解西藏的現況,大多數受訪印度人都支持自由西藏。

調查指出,近2/3的印度受訪者,願意冒著印度與中國關係惡化的風險,支持西藏人權問題。

調查認為,中印部隊去年5月初起在拉達克東部爆發對峙與衝突後,過去1年中國品牌在印度也受到打擊,多數印度人有著更進一步的反中觀點。

在中印拉達克東部對峙發生後,印度支持中央政府頒發第1級公民榮譽勳章國寶獎章( Bharat Ratna )給達賴喇嘛的呼聲再起。

調查顯示,有2/3的受訪者認為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是影響現代印度文化與精神的重要人物,因此有 62 .4%的受訪者支持印度政府頒給達賴喇嘛印度國寶勳章。

其中,又以印度北部居民對上述議題的支持度最高,有 67 .6%的印度北部受訪者支持頒發國寶獎章給達賴喇嘛。

達賴喇嘛在印度除在各地為信徒和民眾講述佛法外,達賴喇嘛辦公室也經常盡力幫助窮人。新德里最近陷入寒冬之際,達賴喇嘛駐新德里辦公室上週就以6、7人一組方式,從早到晚向路邊無家可歸的街友分送 2000 條毛毯保暖;本週又再向貧民窟發送 500 條毛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