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京制裁挺台美國前官員 外交部:徒增反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政權交接之際,中國 20 日大動作制裁 28 名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內官員。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不解與遺憾,並指出中方打壓台灣及支持台灣的國際友人,只會增加台灣民眾及國際社會對中國政府的反感。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 Joe Biden ) 20 日宣誓就職,中國外交部同一時間宣布制裁川普任內「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 28 名美國前官員,包括前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前國務次卿柯拉克( Keith Krach )、前衛生部長艾薩( Alex Azar )及前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夫特( Kelly Craft )等。

不過,柯拉克 21 日推文表示,他視中方的制裁為「榮譽勳章」,美國不應屈服於中國惡霸。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說,針對中方制裁美國相關官員的蠻橫作為,外交部表示不解與遺憾。中國政府以各種手段打壓台灣及支持台灣的國際友人,對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幫助,也徒增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對中國政府的反感。

歐江安指出,持續深化台美友好關係一向是美國跨黨派共識;政府未來將持續與拜登政府密切合作,並在過去打下的深厚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台美全方位夥伴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