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衛生局2疫調人員無接觸個案 2次採檢都陰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升溫,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今天表示,衛生局有一名同仁無症狀被列居家隔離,另一人發燒但為自主健康管理,2人都無接觸個案,2次採檢都為陰性。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至昨天為止已有 10 人確診。今天有媒體報導,桃園市衛生局有2名疫調人員疑似出現發燒症狀被列為居家隔離,衛生局大樓也進行大消毒。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上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局長王文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應桃園醫院群聚事件,居家隔離條件採取較嚴謹作法匡列,以前是對與人有親密接觸者,但這次是對與環境有接觸者也匡列進來。

王文彥表示,衛生局匡列了一名衛生局同仁,該同仁很明顯在桃園醫院紅區待過,但並沒有症狀,採檢2次也都為陰性,另一名同仁則是因其他的疾病,出現發燒症狀,因此讓他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採檢2次也都是陰性。

王文彥也說,2名同仁都沒有接觸過確診者,只是在疫調的時候,接觸過桃園醫院的環境,他說,指揮中心啟動健康關懷回溯機制,從桃園醫院出院的病人,本來列了 1000 多名居家隔離,現在改 200 多名,2名同仁也類似這樣的機制,沒有症狀但還是觀察2週。

至於昨天衛生局進行的大消毒,王文彥解釋,該消毒是例行性消毒,以前都是利用清晨或下班時間,但因為疫情關係,衛生局現在 24 小時都有人在上班,因此只能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進行消毒。

至於桃園市長鄭文燦稍早受訪時說有3名同仁,王文彥表示,之前陸陸續續有狀況都會跟鄭文燦報告,比如說上個月有1名,現在加上2名就變成3人,事實上,先前那名同仁已經回來上班,都沒事了,就不要再提。

王文彥表示,自疫情開始以來已經一年,衛生局疾管科的同仁非常認真,做疫調以外還要協助採檢,工作非常繁忙,難免會有一些身體上的不適,不過大部分都跟疫情無關。

他表示,幾乎所有疫調是用電話、視訊,偶爾會到病房或是醫院,所以人跟人接觸比較不可能,對環境的接觸有可能,因為可能會碰到接觸者的接觸者,因此還是提高規格做自主健康管理,請公假在家休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