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出席帛琉總統就職典禮 傳達台灣祝賀

友邦帛琉新任總統惠恕仁(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昨天晚間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赴帛琉出席新任總統惠恕仁就職典禮,傳達總統蔡英文對帛琉的衷心祝賀,而惠恕仁也重申兩國的邦誼穩固,台灣是堅實的發展夥伴與盟友,盼未來強化醫療與觀光產業合作。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吳釗燮前天下午抵達帛琉,隨即晉見將卸任的總統雷蒙傑索( Tommy Remengesau , Jr .),代表蔡總統感謝雷蒙傑索在他過去4任、共 16 年的總統任期內,在國際場域強力支持台灣的堅定情誼。

另外,也讚賞帛琉政府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果斷得宜,在防疫上仍維持零確診優異紀錄,同時肯定雷蒙傑索所倡議的國家海洋保育區,為帛琉的永續發展奠定深厚的基礎。

外交部表示,雷蒙傑索也代表帛琉政府與人民,感謝台灣在西元 1999 年兩國建交以來,在各個領域對帛琉援助與合作,並強調去年初武漢肺炎爆發後,有賴台灣在第一時間提供防疫物資、器材與技術,幫助帛琉建立防疫及採檢能力,並接受帛琉病患在疫情期間來台診療,對帛琉人民的健康福祉意義重大。

此外,雷蒙傑索也希望台帛未來能實施安全旅行圈,進一步放寬旅行限制,深化兩國關係。

外交部指出,吳釗燮上午出席帛琉新任正副總統暨國會議員就職典禮,先後參加參眾兩院議員宣誓儀式及正副總統就職典禮。

外交部說,惠恕仁( Surangel Whipps , Jr .)總統在就職演說中介紹吳釗燮時,獲得全場熱烈歡迎掌聲,吳釗燮為現場唯一受邀與會的外國元首特使,被安排在司令台上第一排位置,凸顯台帛兩國間的特殊邦誼,就職典禮活動莊嚴隆重,全程將近3個半小時;此外,吳釗燮也在推特表示,他傳達蔡總統對帛琉最衷心的祝賀,台灣政府和人民將一同分享這份喜悅。

外交部表示,吳釗燮隨後在駐帛琉大使周民淦陪同下,晉見惠恕仁及副總統兼國務部長席嫵杜( Uduch Senior ),就雙邊重要議題交換意見。惠恕仁重申兩國邦誼穩固,台灣為帛琉堅實的發展夥伴與盟友,並特別強調,希望強化兩國未來在醫療與觀光產業的合作與交流,更表達對台帛建立安全旅行圈的高度期望。

外交部指出,吳釗燮緊接著赴帛琉葛拉州( Ngaraard )出席台灣援建的社區中心落成剪綵儀式,展現台灣長期支持帛琉國家發展,並致力造福當地人民的努力成果,惠恕仁、多名參眾議員及地方領袖仕紳出席見證。

惠恕仁致詞強調,全球面臨氣候變遷的生存威脅,台灣援建遭超級颱風摧毀的活動中心,象徵台帛兩國堅實發展夥伴關係。

外交部最後表示,惠恕仁為推動「台帛安全旅行圈」( travel bubble ),特別邀請吳釗燮及台灣觀光業者明天赴帛琉熱門觀光景點洛克群島( Rock Islands ),實地體驗豐富的觀光資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