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島嶼南方的情人詩展登場 屏東文學館推為愛朗讀

屏東縣政府即日起在總圖4樓屏東文學館推出「島嶼南方的情人」情詩展,展出 10 名屏東詩人作品,今天還與誠品書店展開一場「為愛朗讀」活動,邀請詩人朗頌情詩。

配合詩展,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今天在總圖1樓大廳與誠品書店合辦「為愛朗讀」活動,邀請詩人陳雋弘與黃明峯分別以國語及台語朗誦情詩,現場搭配鋼琴手李尚軒以「琴聲.情聲」展現詩的魅力,吸引入館讀者目光,讓讀者們感受到詩就在生活中。

屏東縣政府即日起在總圖4樓屏東文學館推出「島嶼南方的情人」情詩展,展出10名屏東詩人作品。圖為民眾觀看詩人介紹。(屏府文化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處指出,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4樓定位為屏東文學館,成為屏東文學的凝聚點,「島嶼南方的情人」情詩展主要集結屏東 10 名詩人作品。

詩人包括路衛、曾貴海、李敏勇、利玉芳、涂耀昌、梁明輝、郭漢辰、傅怡禎、黃明峯及陳雋弘等人,涵蓋老中青3代,包括國語、台語及客語等語言,呈現多樣的詩風貌。

另外,文化處也延伸詩展空間,除了總圖4樓為主展場,在1樓的春若咖啡館及勝利星村的獨立書店「永勝5號」都有情詩展相關活動,「永勝5號」還有「島嶼南方的情人」主題書展及戳章收集,讓民眾更容易親近詩。

情詩展以愛情、親情、友情及家鄉之愛等為主題,呈現詩人對島嶼南方的愛戀,除了平面詩展,民眾還可透過手機掃描快速響應矩陣碼( QR code )聽到詩人的聲音,或者現場參與書寫,一同感受文字溫度,展期到4月 30 日。

文化處表示,屏東縣現代詩發展甚早,自 1920 年代起,即由前輩詩人楊華等人揭開序幕,直至 1950 年代開始有新一代詩人曾貴海、李敏勇等人接棒拓展。

文化處指出, 21 世紀初,在大武山文學獎鼓勵下,屏東詩更是逐漸繁花茂盛,從山海家鄉到個人情感描繪,都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作品;在這次情詩展中,民眾可近距離看到不一樣屏東詩風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