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度呼籲隨身帶酒精 陳時中:防疫有點鬆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醫院院內感染延燒,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首度呼籲民眾隨身帶酒精,口罩更要戴好戴滿,畢竟歷經半年沒有本土疫情,在防疫上確實有一點鬆懈。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群聚感染,截至昨天已有2醫、4護、1外籍看護、2名確診者家屬染疫,今天又新增一名本土病例。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外,也提到可以隨身攜帶酒精,若是非要觸碰到某些地方,可以將場地稍微消毒一下,對個人是有保障的。

媒體詢問為何首度呼籲民眾隨身帶酒精,陳時中說,是希望大家盡量攜帶,畢竟不能完全排除接觸傳染的可能性,有更多的好習慣,對自己保護更好,口罩盡量戴好,勤洗手,盡量避免碰觸口鼻是保護自己的方式。

陳時中也提到,台灣在這半年多來沒有確診案例,大家防疫確實有一點鬆懈。他舉例,以前回家時都會想趕快把外套脫在門口,鞋子還要噴一噴,家人也會提醒,但這段間相對少了,病毒確實是無所不在,多一份小心是多一份保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