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蔓延社區?陳時中:目前屬密切接觸者傳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外界好奇疫情是否已從醫院群聚蔓延至社區感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仍屬於社區內的密切接觸者傳染。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延燒,截至昨天已有2醫、4護、1外籍看護、2名確診者家屬染疫,今天又有一名染疫護理師的同住祖母也染疫。

外界好奇,目前疫情是否已從院內感染蔓延到社區。陳時中表示,今天新增個案的是確診個案的家庭密切接觸者,疫情雖是發生在社區內,但他強調是社區內的密切接觸者傳染。

因應桃園醫院疫情延燒,國防部要求官兵避免到桃園市,桃園市府也建議民眾盡量不要到桃園。陳時中表示,大區塊區域移動能免則免,但並未全面限制不要到桃園地區,目前還沒有到那個情況。

此外,外傳台北 101 大樓內的會計事務所人員跟案 864 是不同住親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已知這名會計事務所人員於1月 16 日、 17 日曾接觸確診個案,目前已經居家隔離、採檢結果為陰性,目前並非確診者,民眾不用過於恐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