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醫院疫情升溫 鎮瀾宮南瑤宮搶頭香活動停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包括台灣燈會等許多活動陸續取消辦理。大甲鎮瀾宮今年除夕夜搶頭香,彰化南瑤宮路跑迎頭香等活動,今天也宣布停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群聚案再添4例確診,分別為2例院內及2例護理師家屬感染,並強烈建議無法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的大型活動取消或延後舉辦。

新春搶頭香是許多宮廟的重頭戲,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大甲鎮瀾宮昨天召開董事會討論,今天上午宣布,除夕、大年初一交接的開廟門儀式,為廟宇百年來的傳統,照常舉辦,因應疫情狀況,搶頭香活動取消。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大甲鎮瀾宮除夕夜搶頭香活動,年年吸引許多信徒前來,希望在新年第一天到廟裡拜拜求平安,百年傳統延續至今。今年為遵守防疫規定,取消搶頭香活動,但除夕、初一交接的開廟門儀式,為廟宇百年傳統,照常舉辦。

鄭銘坤指出,因應防疫規定,除夕、初一廟前廣場將進行人數控管,入廟調整為單一出入口,民眾進廟參拜均須配戴口罩、量測體溫。鎮瀾宮的錢母已全數發送完畢,新春小紅包透過香頭、陣頭等發送,為了防疫安全,不開放民眾排隊領取。

另外,彰化市南瑤宮往年在除夕夜都會舉辦迎頭香活動,彰化市公所去年改以路跑迎頭香取代傳統的迎頭香活動,今年規劃參加活動的跑者從開化寺出發,行經彰化市民族路等,最後終點在南瑤宮。

彰化市公所今天也宣布,原本預定在除夕夜舉辦的南瑤宮路跑迎頭香活動取消,相關後續的處理措施像是退費等,會再擇期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