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支持醫護行動化為物資 部桃臉書放閃民眾愛心

支持醫護行動化為物資 ,部桃臉書感謝民眾愛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儘管有人批評,但更多的卻是民眾的愛心物資及鼓勵書信,部桃也特別將這些事蹟公布在臉書上,感謝來自社會的愛心,讓醫護人員有持續的力量。

部立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持續擴大,目前已有2醫師、4護理師、1外籍看護、2名確診者家屬染疫。指揮中心指出,醫院員工有 353 人需隔離 14 天,病人陸續清空。雖然嚴重打擊醫護士氣,但部桃也不忘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感謝來自社會的物資與愛心。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珮瑜表示,其實隨著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從去年爆發以來,醫院就不時收到民眾捐贈的物資,疫情嚴重時期,幾乎每天都有收到來自民眾的愛心,甚至是鼓勵的卡片信件,直到疫情趨緩才停止。

余珮瑜指出,隨著武漢肺炎疫情開始升溫,「民眾的熱情又重新燃起」,從去年底不時就有民眾送來麵包、飲料、便當、雞排,甚至是手作徽章、中國結等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看到民眾的愛真的很窩心。」

余珮瑜說,記得去年一名家住台中的小女孩,用自己不多的零用錢買了 10 瓶護手霜給醫護人員,讓大家既感動又不捨;還有隨身型的空氣過濾片、暖暖包及防疫面罩等,今天也有桃園市長鄭文燦媒合企業贈送的 40 台空氣清淨機,每一份支持都帶給醫護人員更多的力量。

余珮瑜也告訴中央社記者,最受歡迎的就是雞排與便當,因為醫院最近採取分艙分流措施,醫護人員不能任意外出,香酥的雞排與熱呼呼的便當就成了辛苦工作後最佳補給品,甚至還有熱心的業者將雞排攤開到醫院旁作業,讓院內工作人員感受到社會的支持。

為了感謝民眾的支持,余珮瑜表示,部桃去年在院內角落打造了一片「感謝牆」,將上千封來自民眾的感謝卡、照片一一貼上,藉此鼓勵醫護人員繼續努力,就有護理師告訴她,每當疲倦或氣餒的時候就會來這裡看一看,「好像身體就能湧出能量,繼續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其中,南港輪胎不但每天送上精緻素食便當,數量更從 200 個提升到 300 個;還有陳記鹹酥雞老闆,不但每天提供美食,還不忘變換各式口味,就是擔心醫護人員吃膩了,民眾希望,以行動化為支持力,少點口水多點將心比心,一起共度疫情難關。

另外,許醫師、藥師也紛紛為部桃打氣,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個人臉書貼出一張在重災區醫院值班的醫師穿著工作服、戴著口罩、手抱球隊橄欖球的照片,他也透露昨天桃園衛生局召開協調會議,各大醫院決定挺部桃「一起撐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