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 指揮中心首進駐設前進指揮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今天再增1名確診者,指揮中心宣布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擔任指揮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表示,國內新增1例本土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確定病例(案 863 ),為案 838 等人同醫院護理師。

因應此起院內群聚感染,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人員將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由於醫院現在很忙碌,要跟地區衛生局疫調聯繫、跟集中檢疫所溝通協調床位,與指揮中心也要有明確對口,處理效率才會更快,另外還有專家團隊也會進駐,這些都需要前進指揮所溝通協調。

之所以成立前進指揮所,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一開始就說會用更嚴謹態度看待,加上此次疫情發展比以前迅速,推定染病時間到發病時間都比以前的經驗快,由於疫情快速傳播,因此希望提高行政效率,把疫情控制更好,此次發病日、接觸日等時序都是在短短幾天之內,有些讓人擔憂。

至於前進指揮所是否設立指揮官?陳時中提到,今天中午才定案,由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擔任指揮官,王必勝已前往醫院,將組織架構建立起來;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這幾天也都有到現場瞭解狀況,但目前還沒有正式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