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智強指名恐遭罷免 陳柏惟:願意接受民意檢驗

台灣基進立法委員陳柏惟。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天在臉書點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挺萊豬立場鮮明,恐遭罷免。陳柏惟說,罷免要看正當性,若認為他的表現不佳,他願意接受民意檢驗,但他當選至今,沒有對不起任何一張選票。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罷免,推動罷免台北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的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在臉書上點名陳柏惟挺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的立場鮮明,恐怕也將遭罷免。

對此,陳柏惟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罷免要看正當性,若不喜歡他的問政表現,大家可以面對面來談,如果是與美豬有關,這是台灣邁向國際的過程,他不認為自己有做錯事;他從當選到現在沒有對不起任何一張選票,未來也會持續在工作崗位上努力。

至於是否擔心被罷免,陳柏惟表示,這要尊重民主制度,若真的被罷免了,總不能賴著不走,但要就事論事,如果是認為他的專業表現不夠,他願意接受民意檢驗,但只是情緒上或個人的不滿,或是因為他很「台」,就要罷免他,這沒有道理。

有媒體提問,他是否會想要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修法,陳柏惟說,這是嚴肅的議題,重要的是罷免後民眾得到了什麼警惕或工具,並完善相關制度;但是否可以用多數意見排擠掉少數的聲音,他為有檢討空間,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是因為對市政不了解、跑去選總統,但罷免王浩宇,對於合議制的地方議會是否是好事。

陳柏惟表示,王浩宇參選時是以綠黨的身分,小黨在地方議會的席次本來就少,可能只占 70 、 80 個席次中的1、2席,還要被罷免,如果只要兩黨政治,就直接讓民進黨、國民黨比照不分區立委派人即可,他認為應該要讓議會中的少數聲音做完任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