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批准兩款武漢肺炎疫苗急用授權 開始接種

巴西聖保羅。圖片來源:Pixabay

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 Anvisa )今天通過武漢肺炎疫苗 CoronaVac 和 ChAdOx1 nCoV-19 在巴西緊急使用授權。聖保羅市一位 54 歲女護理師成為巴西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第一人。

CoronaVac 是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 Sinovac )與隸屬聖保羅州衛生廳的布坦坦研究所( Instituto Butantan )合作研發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苗; ChAdOx1 nCoV-19 是牛津大學與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共同研發的疫苗,在巴西將由里約熱內盧的克魯茲金會( Fiocruz )負責配銷。

國家衛生監測局今天批准的緊急使用授權是針對 600 萬劑自中國進口的 CoronaVac 及克魯茲金會將自印度進口的 200 萬劑 ChAdOx1 nCoV-19 疫苗。

國家衛生監測局批准使用布坦坦研究所和克魯茲基金會進口的劑量後,聖保羅艾米利歐李巴斯感染研究所( Instituto Emilio Ribas )一位 54 歲的黑人女護理師卡拉桑斯(Mô nica Calazans )成為巴西接受這次疫苗接種的第一人。

聖保羅州政府表示,卡拉桑斯本身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在醫院服務 26 年,志願成為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第一線工作者。她在接種後呼籲民眾要相信疫苗,一起拯救生命。

連同卡拉桑斯,今天一共有 112 位醫護人員在聖保羅市綜合診所醫院( HC )接受 CoronaVac 疫苗接種。聖保羅州政府從今天起啟動州免疫計畫,開始為醫護人員和原住民等優先群體施打疫苗。

聖保羅州長多利亞( Jo ão Doria )在現場記者會上批評總統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的否認態度,散播有關疫苗的假新聞( fake news )和攻擊性言論。

衛生部長帕祖耶洛( Eduardo Pazuello )則在首都巴西利亞記者會上抨擊多利亞,表示聯邦政府不會像聖保羅政府那樣為了宣傳而提前展開疫苗接種計畫。

帕祖耶洛還說, Coronavac 是用公保「唯一健康制」( SUS )的經費購買,所以布坦坦研究所應該將所有劑量交給衛生部。

多利亞在聖保羅的記者會上反駁,布坦坦研究所與科興公司達成協定購買 4600 萬劑疫苗,包括 600 萬劑成品和 4000 萬劑使用中國原料在巴西生產的疫苗,以及技術轉移,全都由聖保羅州政府自掏腰包,聯邦政府沒有支付分毫。

布坦坦研究所所長柯瓦斯( Dimas Covas )說,這 600 萬劑 Coronavac 疫苗, 463 萬 6936 劑將交給聯邦政府, 135 萬 7640 劑將由聖保羅州政府配送。因應亞馬遜州的醫療危機,明天上午聖保羅州政府將先送交5萬劑疫苗給當地的醫護人員。

目前聖保羅州政府已收到自中國進口的 1080 萬劑疫苗成品和原料,另外 3500 多萬劑預定2月底前可到。

2020 年 12 月9日,布坦坦研究所開始使用自中國進口的原料生產疫苗,除了占地 1880 平方公尺的原廠房外,也開始興建一座新廠房,完工後預定每年可以生產1億劑 CoronaVac 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