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變種病毒侵襲 比利時養老院上百人染疫

比利時布魯塞爾。圖片來源:中央社

比利時一家養老院的負責人今天告訴法新社,院內有超過 100 人感染英國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變種病毒株。

比利時西北部豪特許爾斯特( Houthulst )養老院 De Groene Verte 的負責人杜伊克( Jurgen Duyck )表示,變種病毒開始蔓延後,院內已有3人過世。

這家養老院目前已共有 111 人確診,其中包括 39 名員工,這波群聚感染代表院內有2/3的人染疫。

比利時通訊社( Belga News Agency )起先報導,同個地區的一間身障人士之家有另外8人染疫,但報導後來澄清,目前無法確定他們是否染上英國變種病毒。

根據非營利組織「公共健康學會」( Public Health Institute )資料顯示,比利時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人均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國內染疫過世的人中,有超過一半是住在護理之家。

豪特許爾斯特市約有1萬人口,市長辛德里克斯( Joris Hindryckx )表示,疫情促使全市暫停「所有社交和體育活動」。

De Groene Verte 養老院的疫情感染源不明,但辛德里克斯表示,院內篩檢呈陽性反應者必是「間接」被傳染,因為他們都沒有去英國。

英國出現的變種病毒,據信比原本的 COVID-19 病毒株傳染力更強。

自疫情爆發以來,比利時已有 67 萬 7209 人確診 COVID-19 ,2萬 396 人病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