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視察肉品輸入 黃偉哲:稽查最重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萊豬進口,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視察永康區肉品輸入業者,他表示,不論是標章或標示,最重要的是政府稽核,做好源頭管理,才能讓民眾吃得安心。

黃偉哲今天視察永康區永一腸衣公司,親自取下腸衣裝袋送檢,並到辦公室檢視腸衣進口報關文件,確認所有程序符合標準。

永一腸衣公司總經理錢植禮表示,永一腸衣公司進口腸衣全來自歐洲,歐洲對萊克多巴胺檢驗標準是零檢出,因此,永一腸衣進口的腸衣未含萊克多巴胺,請大家安心。

黃偉哲說,不論是標章或標示,最重要的是政府稽核,若稽核制度完善,肉品輸入業者輸入時做好源頭管理,了解豬肉原料產地狀況,提供安全且標示清楚的肉品,讓下游廠商及消費者簡單清楚地辨認豬肉原產地,不僅確保民眾自由選擇權益,也能吃得安心。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人員表示,市府相關單位今年將做好準備,落實稽查國產及進口肉品標示分流工作,並要求業者落實源頭管理,嚴格把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