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菊島王船醮落幕 一次恭送2艘升天百年首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菊島王船醮」恭送2艘王船遊天河今天在馬公重光海域化吉升天繳旨,圓滿結束。這是澎湖地區百年來「送王」活動中,第一次恭送2艘千秋寶艦升天,場面壯觀,最是特別。

「菊島王船醮」恭送2艘王船遊天河15日在馬公重光海域化吉升天繳旨,圓滿結束。這是澎湖地區百年來「送王」活動中,第一次恭送2艘千秋寶艦升天,最是特別。圖片來源:中央社

 

2艘以紙糊的三府及五府千歲千秋寶艦「送王」科儀,15日上午依循傳統宗教古制禮法進行,經祀酒祭拜與信眾陪同下起駕,前往馬公重光海域化吉。2艘千秋寶艦吞沒在熊熊烈焰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馬公靈蓮堂堂主張偉寬表示,三府及五府千歲駐蹕多年,庇佑村里消災植福,居民平安安居樂業,庚子年結束駐蹕任期離境,返回天庭繳旨。

2艘以紙糊的三府及五府千歲千秋寶艦「送王」科儀,今天上午依循傳統宗教古制禮法進行,經祀酒祭拜與信眾陪同下起駕,前往馬公重光海域化吉。只見2艘千秋寶艦瞬間吞沒在熊熊烈焰中,信眾不捨跪拜恭送,直到主桅杆燒斷傾倒,王船離境。

張偉寬指出,「菊島王船醮」今年由馬公靈蓮堂率先登場,恭送三府及五府千歲升天繳旨,從9日起進行迎王遶境、起鼓建醮、普渡植福、盟境添載及恭送王船,上午「送王」遊天河化吉繳旨後,過程短短1個小時,圓滿結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