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對院長職務熱情昂揚不厭倦 沒有改組打算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就任2週年,他說,昨天與總統深談,總統感謝行政院做出的成績,對於院長職務,他從不厭也不倦,依然熱情昂揚,很珍惜有機會為台灣做事;目前沒有內閣改組打算。

蘇貞昌上午主持行政院會,他在院會中感謝團隊的努力和堅持;他下午與媒體茶敘,特別準備一份「 732 天我們一起完成的事」文宣,列舉2年來各項重要政策,證明「有政府、會做事」。

蘇貞昌說,若要問他就任2年、第3年的第一天是什麼心情,他是撫著胸口說,「好家在」。台灣話的「好家在」有種慶幸、感謝、不敢居功的味道,好家在台灣的總統是蔡總統,好家在有民眾支持、立法院幫忙,好家在行政團隊非常努力,在困難中做對的決定,讓台灣成為亂世中的福地,「希望好家一直都在,好家在。」

蘇貞昌提到,過去這一段時間有很多機會跟總統談話,當行政院長一定要得到國人支持和總統信任,他也感謝總統一直以來對他的信任。

在就任2週年的前夕,蘇貞昌說,他也與總統深談,總統很高興行政團隊做出這樣的成積,對於未來的經濟發展也很有信心,未來還有好多事情要做。總統曾說他是護國的院長,若民眾也這樣肯定,相信團隊一定會更努力。

蘇貞昌說,台灣的總統和行政院長是最知道彼此辛苦的人,總統常常見到他的第一句話就是「好辛苦喔,謝謝你」,他回說,不辛苦,這只是任勞,比任勞更辛苦的是任怨,比任怨更辛苦的是任謗。

這2年來,內閣改組傳言不斷,蘇貞昌說,行政院長是最重的工作,也是耗損最多的職位,歷任行政院長都是接任後,民調往下走,非常辛苦,民調也不可能高,因為任何事情都很難人人滿意,行政院長只有盡力。

蘇貞昌說,在做事和討喜之間,他選擇做事,當然就會受到衝擊,在這段過程中行政團隊會檢討,非常注意民意變化,希望隨時檢討改進。

媒體詢問,對於院長職務是否倦勤,蘇貞昌說,他從不厭也不倦,依然熱情昂揚,他的經驗比以前豐富,看得也比以前開,不會患得患失,很珍惜有機會為台灣做事。

蘇貞昌也強調,內閣目前沒有改組打算,懸缺的行政院發言人會等確定後對外報告。

至於 2024 年是否可能再戰總統,蘇貞昌說,人生劇本要翻到那一章才知道,但選總統這件事,他用台語說,「不會癢了,別再搔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