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印尼討論移工零付費政策 印方突喊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移工零付費政策將於明天上路,台印雙邊原訂今天上午要召開第二次會議討論,但勞動部表示,昨天晚上 11 時臨時接到外館通知,印方要延後會議,但延後原因未知。

印尼去年7月底釋出訊息指稱,今年1月 15 日起將要求移工輸入國雇主負擔移工來台費用,包含往來機票、護照、簽證費用及仲介服務費等,引發台灣多個移工雇主團體反彈。

勞動部及外交部等單位去年 12 月底與印尼方召開線上會議,盼能釐清印尼欲實施的零付費政策項目、金額、適用業別等,原訂今天早上要繼續召開第二次會議,但印方卻臨時喊卡。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組長薛鑑忠今天受訪表示,台灣原訂今天上午台北時間 10 時要跟印尼繼續召開工作層級第二次會議,但在昨天晚上近 11 時,突然接到外館通知,印方要延後視訊會議。

薛鑑忠表示,後續開會時間會再請外館接洽,至於延後原因,印方沒有告知,後續會請外館了解。

印尼主張零付費政策將於明天上路,但目前因為防疫需求,台灣暫緩輸入印尼移工,印方也在7日以內部文件通知地方政府暫停輸入移工至台灣跟日本,薛鑑忠也說,零付費政策是否會對台灣移工市場造成衝擊,必須等雙邊重新開放移工輸出入後才知道。

薛鑑忠表示,在第一次的討論會議中,台灣也已經有表達立場、建議印尼暫緩實施,這部分後續會透過駐印尼代表處去確認是否如期實施等。

薛鑑忠也提到,目前正開發新的移工來源國,已經規劃要開第一次工作小組會議,時間還在安排中,屆時會與相關部會,也包含來源國駐台單位進行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