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與克拉夫特通話 中國:又一美不守信例證

2021 年 1 月 14 日蔡英文總統與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芙特( Kelly Craft )大使視訊談話。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以視訊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等官員對談。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在社交平台推特表示,本次對談是美國政府不守信用的又一例證,挑戰「一中原則」的企圖只是徒勞。

克拉夫特( Kelly Craft )今天在推特( Twitter )上表示已和蔡總統通過話,並盛讚台灣在許多方面是全球典範。

中國駐聯合國使團則推文表示,作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克拉夫特應重讀聯合國憲章和 1971 年的聯合國大會第 2758 號決議文。並指美國試圖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作法「不得人心」,也「徒勞無功」。

推文指, 1978 年 12 月 16 日發表的「中美建交公報」明確指出,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唯一的合法政府。

克拉夫特原訂 13 至 15 日訪台,但美國政府將於 20 日政權移交,國務院於當地時間 12 日以團隊致力確保政權交接程序順利完成為由,取消本週所有官員的出訪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