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訪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 賴清德向國寶級大師致敬

2021 年 1 月 14 日副總統賴清德參訪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參訪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副總統表示,李天祿是台灣國際知名的國寶級布袋戲大師。對於家屬延續這項傳統,致力傳承並推廣布袋戲文化,表達由衷謝忱並期許未來共同努力,發揚台灣的傳統文化。

副總統賴清德 12 日下午參訪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總統府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副總統觀賞了「亦宛然」掌中劇團的精彩演出,並致詞表示,「亦宛然」掌中劇團邀請他參訪,還特別安排文戲和武戲的演出,讓他看得津津有味,回想到小時候在戲棚下看戲,實在精彩。

2021 年 1 月 14 日副總統賴清德參訪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說,參訪最主要是向國寶級大師李天祿致敬。李天祿大師前半生經歷過南管布袋戲、北管布袋戲、外江布袋戲、皇民化布袋戲、內台布袋戲、國民政府宣傳劇等不同時期。 1931 年成立了「亦宛然」劇團, 40 多年之後,在 1978 年宣布封箱,李天祿大師的一生可說是台灣布袋戲的歷史,應該要向他致敬。

談及李天祿大師的「亦宛然」掌中劇團,副總統認為,「亦宛然」將京戲、平劇等元素融入布袋戲表演中,布偶的操作也很細膩,而且在表演時,一定搭配現場音樂演出,沒有用錄音帶、唱片等,深具文化特色。

副總統也談到,李天祿大師在 1978 年封箱以後,全心投入在學校教導小朋友學習掌中劇,越來越多大學也成立布袋戲社團,相當特別。李天祿大師成立文物館,這也是台灣第一個布袋戲文物館,裡面館藏豐富。

此外,李天祿大師退休後也參與電影的演出,例如侯孝賢導演的「悲情城市」,大家都非常敬重李天祿大師。

副總統指出,李天祿是台灣最出名的布袋戲大師,國際知名。對於家屬延續這項傳統,致力傳承並推廣布袋戲文化,他也特別致上由衷謝忱,並期許未來共同努力,發揚台灣的傳統文化。

副總統也參觀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裡具有百年歷史的傳統戲偶、偶頭、偶衣、各式道具及後場樂器等,實地了解李天祿大師對台灣傳統文化的努力與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