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燈會2022、2023重返高雄台北 主燈區域曝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年及 2023 年的台灣燈會將重返北高,交通部觀光局今天也公布高雄主燈區域初步規劃在亞洲新灣區;台北主燈區則初步規劃在台北市政府周邊。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發出新聞稿正式公布 2022 、 2023 年台灣燈會,將在高雄及台北舉辦,這也是台灣燈會睽違 20 多年後,再度重返北高兩市。

燈會舉辦縣市評選是由交通部觀光局籌組「台灣燈會評選審查委員會」,依據區域平衡及地方產業發展原則,先遴選區域、再確認縣市,就舉辦場地、交通環境、接待能量、安全管理、觀光推廣計畫及經費籌措能力等6大指標來評分,並一次公布兩年主辦縣市,以利國際宣傳行銷及地方政府籌辦之需。

觀光局表示, 2022 年的台灣燈會是繼 2002 年後再度在高雄舉辦,高雄市政府規劃主展場燈區暫訂於亞洲新灣區,以高雄最夯新地標「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串聯駁二藝術特區、大港橋、棧貳庫等港區新興景點,加上高雄特有的海港城市風貌;另外,衛武營都會公園規劃大型燈區,配合周邊便捷的交通網絡,將呈現有別以往的水陸聲光雙重饗宴。

觀光局說明, 2023 年的台灣燈會則是睽違 23 年後重返首都,台北市政府初步規劃主展場燈區於市政府周邊,規劃將從台北燈節最初起點仁愛圓環開始,一路從仁愛路、國父紀念館,延伸到信義計畫區,包括松山文創園區及四四南村等區域,燈藝佈置將融入周邊店家、巷弄街景及建築地貌,預計將打造一場充滿時尚與潮流,最具現代都會感的台灣燈會。

觀光局指出,後續將由觀光局及主辦地方政府共同研議規劃及策展方向,除將納入近年致力發展之燈會藝術設計美學外,也將結合城市意象,融入台灣近年推動的觀光主流化,作為在地觀光推動的火車頭,為觀光推廣帶來新動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