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醫院檢驗武漢肺炎 一站式篩檢快速安全

台北醫院一站式篩檢武漢肺炎。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今天表示,提供一站式篩檢武漢肺炎( 2019 新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流程,希望幫民眾快速完成篩檢、取得報告、統整諮詢窗口,並希望確保檢測人員安全。

衛福部台北醫院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疫情持續延燒,每天有數十名民眾致電醫院,詢問武漢肺炎要如何檢測、收費標準、獲悉檢測結果的時間,問題多到讓護理師、醫檢師電話接到手軟、忙得不可開交。

台北醫院檢驗科主任洪忠志表示,愈來愈高的檢驗量能與急迫性,使醫檢師的工作負荷及責任變多,讓醫檢師備感壓力,如何在最短的時間提供最準確的檢測報告,減少民眾奔波及維護防疫動線,都是各大醫院的課題。

台北醫院建立一站式篩檢武漢肺炎流程,希望幫民眾快速完成篩檢、取得報告、統整諮詢窗口,並減少溝通耗損、確保第一線採檢及檢測人員,都能在安全防疫下執行篩檢任務、維護社區安全。

洪忠志說,一站式篩檢流程的優點是,可透過電話掛號或網路預約檢測,其次,報到、檢查、繳費、發報告都在急診指定地點。

另外,民眾可透過急診掛號櫃檯取得最完整的資訊,醫院並提供 24 小時急件與 48 小時一般件的選擇方案,民眾可依急迫需求選擇。急件為篩檢後 24 小時可取報告,一般件則是篩檢後 48 小時可取報告。

院方表示,一站式篩檢,除可節省民眾原需在批價掛號櫃檯、診間、檢驗科各地點奔波及等待的時間,也能讓有急迫需求的民眾,能在最短時間內取得報告。

洪忠志說,目前檢測方式有病毒核酸檢測、病毒分離培養、病毒抗體檢測等。醫檢師為避免操作感染,都在有負壓設備的安全操作櫃中,配戴包含護目鏡、防護衣、口罩、雙層手套等完整的防護裝備下檢驗。各大醫院都採用病毒核酸檢測,此種檢測方式病毒的特異性及敏感度都相當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