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奇萊山頭覆蓋白雪 花蓮平地抬頭就能賞雪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寒流發威,山區連日降雪,今天上午氣溫回暖放晴,在花蓮平地朝著木瓜溪上游遠眺,就能看到奇萊連峰山頭覆蓋皚皚白雪,吸引不少追雪族前往拍攝取景。

上午7時許花蓮氣候放晴,中央山脈、海拔超過 3000 公尺的奇萊連峰山頭覆蓋白雪,壽豐鄉、吉安鄉及秀林鄉南區,途經木瓜溪橋及台9丙仁壽橋時,就能平地賞雪,不過中午後就被雲層覆蓋。

住在銅門山區的張姓民眾說,連續幾天低溫,每天都在期待奇萊山雪景,總算等到限定的平地雪景,興奮拍下來向親友炫耀,上次看見雪景約是3年前,這次雪線好像比上次更低。

花蓮氣象站主任譚廉告訴記者,最近這波寒流溫度較低,且山區溼度也夠,各處山區都有降雪,不過前幾天花蓮溼冷、雲層厚,直到今天天氣放晴、轉乾冷,才有機會在平地看到高山雪景。

譚廉表示,今天起天氣轉乾冷,高山積雪可能會開始融雪,這幾天只要天氣好、能見度夠,還有機會看到高山積雪,不過,下午容易起霧、起嵐,建議上午是賞雪最佳時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