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爆用外國豬卻在台灣豬地圖 肉多多:標章已退回

圖片來源:中央社

萊豬進口後產地標示爭議頻傳,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質詢爆料,指出現在台灣豬標章地圖 App 中的肉多多火鍋分店,店內卻標示部分製品、高湯的豬肉產地源自國外,批評這作法會讓外界質疑政府的台灣豬標章。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答詢時未正面答覆肉多多火鍋店出現在台灣豬標章地圖 App 問題,僅回應高嘉瑜使用資料要事先詢問農委會,否則是錯誤資訊。

肉多多集團品牌行銷公關經理徐家瑜接受電訪指出,因為對標章有疑慮,已於1月4日將標章全數退回,目前店內沒有張貼相關標章。

高市府衛生局指出,已稽查肉多多在高雄的3家據點,經查店家的標示符合規定,且有清楚標示肉品產地,含有台灣豬肉,還有自英國、西班牙、丹麥及荷蘭的肉品等。高市府農業局經向中央畜產會了解,肉多多業鳳山店於於1月初繳回台灣豬證明標章,目前鳳山店已下架並確認不在台灣豬地圖內。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 2021 年度農委會主管非營業部分作業基金,包含農業作業基金、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農業特別收入基金、信託基金和農民退休基金。

由於政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加上近來台灣豬標章問題頻傳、國產豬價飆漲,今天朝野立委在經濟委員會也質詢豬肉問題。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表示,店家使用台灣豬證明標章需簽切結書,但實際切結書文字中,卻顯示「豬直接可食用部位及加工製品主原料多為國內飼養豬隻」,質疑為何切結書中要加上多字,恐嚇到民眾。楊瓊瓔也質疑,是否農委會為了推廣使用台灣豬標章店家,才在切結書加上「多」字。

陳吉仲表示,貼台灣豬標章的店家,使用生鮮冷凍冷藏豬肉來源是 100 %國產豬,可食用部位則是如豬腳、豬肝、豬心和豬肺,也必須是 100 %國產豬;至於加工製品部分,只要其主原料來自國產豬就可以貼台灣豬標章,所以切結書才加了「多」字。

陳吉仲強調,切結書的「多」字與推廣店家數量沒有關係。

高嘉瑜質詢指出,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商家地圖的 App ,但她的辦公室發現, App 上顯示某家肉多多火鍋分店使用國產豬,但現場很多豬肉製品顯示產地並非源自台灣,批評這樣的作法會讓外界質疑政府的台灣豬標章,要求陳吉仲徹底捍衛台灣豬標章,讓使用商家能夠百分之百使用國產豬。

雖然高嘉瑜在質詢時並未指明稱是哪家肉多多分店,但質詢時秀出的圖片上,顯示出現在台灣豬標章證明地圖的是鳳山青年店,店內也有標示部分火鍋料、豬油、高湯產地源自於國外。

高嘉瑜質詢結束後受訪表示,資料是助理看了 App 後按圖索驥去查,才發現火鍋店內所使用的肉品就有混雜其他的國外豬肉;雖然火鍋店都有標示產地,但是事實就是不是百分之百都是台灣豬,但問題是出現在台灣豬標章地圖 App ,讓人感到相當疑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