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名日男被中國指控間諜罪 判刑6年與12年定讞

日本「日中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鈴木英司與一名 70 多歲的日本男性,被中國認定從事間諜行為而遭逮捕,分別判6年與 12 年徒刑定讞。日媒指出,兩人從事什麼間諜行為,至今不明。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鈴木英司 2016 年訪問北京時遭到逮捕, 2019 年一審判處6年有期徒刑;另一名 70 多歲的北海道男性, 2015 年在北京被逮捕, 2018 年一審判刑 12 年。

兩人都被認定從事間諜行為而遭逮捕,且都不服提出上訴,但中國法院在去年 11 月不公開的審判中駁回上訴。由於中國採用二審制,因此判決定讞。

中國 2014 年開始實施反間諜法,從 2015 年開始,至少有 15 名日本人因為涉嫌從事間諜行為遭逮捕,其中有9人被起訴,包含這次判決定讞的2人,被起訴的9人已全數遭判刑定讞。

報導指出,每一項判決中,這些人被逮捕的原委、從事什麼樣的有問題行為,至今都不明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