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尋獲失事班機黑盒子 需2至5天判讀資料

印尼一架三齊佛航空客機9日失事,印尼搜救人員12日尋獲黑盒子。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今天尋獲失事客機的其中一個黑盒子(飛航資料紀錄器),但尚未找到座艙語音紀錄器( CVR )。判讀飛航資料紀錄器需要2至5天,搜救人員也將持續尋找座艙語音紀錄器。

印尼三佛齊航空( Sriwijaya Air )一架班機9日失事墜海,搜救人員經4天打撈,在今天下午4時 40 分尋獲飛航資料紀錄器。印尼國軍總司令哈迪( Hadi Tjahjanto )與國家搜救總署署長巴古斯( Bagus Puruhito )在雅加達國際貨櫃碼頭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

巴古斯指出,飛航資料紀錄器的外觀看起來不是很完整,飛航資料紀錄器能揭露事故原因,判讀資料需要約2至5天的時間,他希望大家幫忙祈禱判讀順利。

哈迪表示,他在下午2時左右得知國軍已找到黑盒子的重要部件「水下定位聲納信標」( Underwater Acoustic Beacon ),他下令持續在附近搜尋,在4時 40 分找到飛航資料紀錄器,接下來要找到座艙語音紀錄器,他有信心很快能找到。

印尼交通部長布迪( Budi Karya Sumadi )指出,總統佐科威( Joko Widodo )已指示必須儘速找到罹難者的殘骸、確保家屬權益,並找出事故原因,以改善飛航安全。

這架班機9日從雅加達起飛,預定飛往西加里曼丹省( West Kalimantan )的首府坤甸市( Pontianak ),起飛4分鐘後墜海,機上有 12 名機組員及 50 名乘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