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2年投入76億 吸引AI等國際大廠加碼投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為促進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發展,今明兩年政府將投入新台幣 76 億元吸引 AI 、物聯網、雲端服務以及半導體設備等國際大廠加碼投資台灣,政府有決心,也需要產官學界的助力,盼大家共同攜手合作。

總統蔡英文(圖)11日在總統府接見2020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得獎者暨活動主辦單位,蔡總統致詞時說,為促進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發展,今明兩年也將投入新台幣76億元,吸引AI、物聯網、雲端服務以及半導體設備等國際大廠加碼投資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 2020 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得獎者及活動主辦單位,她致詞提到,上個月台灣一年一度的資訊月活動不但沒有受到疫情的影響,照常舉行,還有 300 家廠商參加, 600 個單位的規模,這是非常難得的成就。

她說,今天現場的傑出資訊人才獎得主分別在資安、半導體、資訊、傳播、數位教育等領域有非常傑出表現,得獎人的貢獻不僅促進國家產業的發展,更讓世人看到台灣的科技實力,她要恭喜大家獲獎。

蔡總統指出,去年一整年台灣的防疫表現能夠受到世界各國的肯定,科技的運用帶來巨大的貢獻,像是口罩販售地圖讓人民能夠及時了解口罩銷售的情況,不用白跑一趟,運用數位科技有效掌握就醫民眾的旅遊史與接觸史來防堵疫情,因此,人們對於科技發展的前景有更高的期待,而這也是政府努力的目標。

她表示,過去4年多來,政府已經透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對台灣的數位發展打下基礎,去年行政院也已經宣布4年內要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下投入將近 1000 億元的經費來加強數位建設。

蔡總統說,為了促進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發展,今明兩年也將投入 76 億元吸引 AI 、物聯網、雲端服務以及半導體設備等國際大廠加碼投資台灣,政府有決心,也需要產官學界的助力,政策才能夠成功,藉這機會她要拜託大家與政府共同努力攜手合作。

她希望得獎人持續傳承成功的經驗和研究的成果,更要保持對資通產業的熱忱,研發出更多更新的技術,讓產業更加蓬勃發展,她說,有信心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台灣的產業能夠因應多變的局勢,在國際競爭中有更耀眼的表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