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營提反萊豬公投連署 陳其邁:尊重公民權行使

針對國民黨在全台展開「還我公投」、「反萊豬公投」第二階段連署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中)9日下午受訪時表示,公投是公民權的行使,這部分表達尊重。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起在全台展開「還我公投」、「反萊豬公投」二階連署。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出席「高雄文藝獎」頒獎典禮指出,尊重公民權行使,市府也會為食安做好把關。

象徵高雄藝文界最高殊榮的「高雄文藝獎」下午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舉行頒獎典禮,這屆由高雄市現代畫學會、財團法人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以及劉振權(陌上塵)等獲獎。

針對國民黨在全台展開「還我公投」、「反萊豬公投」第二階段連署,國民黨高雄黨部成員並前往前鎮區君毅正勤社區門口、岡山文賢市場設連署點。陳其邁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公投是公民權的行使,這個部分表達尊重。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政府會做好食安把關的工作,從標示、分區分流、到加強抽驗部分,都會全力為食安把關。

另外,對於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劉柏良去留議題,陳其邁則重申,警察人事是一條鞭,這是內政部跟警政署統一規劃跟安排,會尊重中央的權責。

陳其邁也提到上午前往高市彌陀區視察寒害影響狀況,他說,市府已經決定將養殖漁業寒害的保險補助,讓漁民負擔比例從原來的1/3降到1/4,減輕漁民負擔。另外,今天視察去年起試辦的鼓風熱爐計畫,也發現魚塭的平均溫度可以提高2度左右,這對虱目魚存活有相當大幫助。

陳其邁在頒獎典禮致詞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以市長身分參加兩年一度的高雄文藝獎頒獎典禮,首先恭喜這次的得獎者「高雄市現代畫學會」將藝術帶入公共,「財團法人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持續以行動支持藝文,「陌上塵」老師以創作樹立標竿。

陳其邁說,高雄文藝獎自 2000 年開辦以來已誕生 49 名得主,也見證高雄文化軌跡。如今高雄春天藝術節已享譽全國、駁二特區以藝術重生、市圖總館串連大高雄閱讀網路,文化資產的保存再利用,這都要歸功大家齊心為這座城市付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