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檢疫所開放12小時訂走4成3 中國回台最多

某一集中檢疫所。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集中檢疫所昨晚開放訂房,短短1小時就訂走3成,截至今天上午共 643 人完成訂房、約占4成3,以中國返台最多。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各處檢疫所照片,澄清一點也不像監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訂1月 15 日起將加強入境旅客檢疫措施,指揮中心除了加強設置防疫旅館,也釋出 1500 至 2000 間集中檢疫所房間供民眾入住,昨天晚間8時開放訂房。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表示,截至今天上午9時已有 643 人完成訂房,從監測狀況來看,昨天晚上一開放訂房時,預定量確實比較多,但此後訂房狀況明顯緩和,沒有想像中爆滿的情形。

王必勝說,根據分析,入住旅客以中國回台居多,入境日期從1月 12 日到1月 26 日都有,其中1月 23 日、1月 24 日稍微偏多,應該是航班的關係。

對於台商團體近日抱怨集中檢疫所簡陋像監獄,王必勝直言「一點也不像」,同時公布檢疫所照片,替檢疫所鳴不平,強調檢疫所各種風格都有,風格上有渡假風、宿舍風、古典風、軍事風,但比起外觀,防疫團隊更重視的是「集中檢疫」的原則。

王必勝說,無論哪裡的檢疫所,都會落實一人一室獨立衛浴、嚴格的感染管制作為、安全清潔的環境、健康狀況的監控,還有溫馨細心的服務態度,讓民眾能順利完成 14 天的集中檢疫,並讓受檢疫者感到安心安全,且各處所多次的滿意度調查,平均都有9成以上住民表達滿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