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澳漁民中途島海域下落不明 政府分頭盡力救援

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10名船員在中途島海域失聯已10天,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中)、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左)等人8日前往慰問李姓船長妻子(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蘇澳籍漁船「永裕興 18 號」 10 名船員在中途島海域失聯已 10 天。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今天說,政府已分頭盡力協助,海巡署近日也會評估是否派艦艇前往船上查看救援。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前往宜蘭市訪視地方相關建設時表示,「永」船事發後,內政部就相當關注,但台灣搜救人員要過去有些困難,因為空勤總隊救援直升機沒辦法飛那麼遠。其次,國際搜救本來就是互相支援,現在也請美國協助,派出定翼機,接下來雙方也會保持聯繫,持續搜救任務。「搜救過程沒有算錢,要算以後再算」,國家不會因為錢的問題而影響搜救,請國民放心。

此外,現在海上相關搜救已在進行,從美國回傳的影像來看,有人說上面可能有人在活動,「我們也希望狀況是這樣」,人命關天,政府相關部門會繼續全力搜救。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下午在立法委員陳歐珀陪同下,前往「永」船李姓船長家中慰問家屬。

李姓船長妻子說,根據傳回照片,事發後,「永」船船艙外拖鞋擺放整齊,若遭巨浪拍打不可能還是會維持這樣,船上一定還有人,希望有關單位趕快去救人。

陳添壽受訪時說,「永」船附近海域近日天候不好,浪高至少有7公尺,附近已有4艘台灣籍友船在旁等待,若天氣好會全速前往,美方至今也已派 20 多架次的定翼機前往查看,並發現船隻毀損,美方也認為,風浪過大暫時無法派艦登船查看。

他說,根據相關資料研判,「永」船上應還有人,政府還是會盡速請美方派遣配有直升機的艦艇前往,派員垂降下船查看。此外,「永」船距離台灣至少 3600 浬,航程至少 10 天,海巡署近日也會評估是否直接派艦艇前往救援。無論如何,政府會分頭盡力救援。

陳歐珀說,事發後,整個行政部門都保持既定合作,展開救援任務。他會再要求外交單位積極向美方反映求援。

「永」船去年 12 月 30 日起,在中途島東北方約 527 浬處失聯,當時沒有發出求救訊號。船東1月1日通知蘇澳區漁業電台請求協助,船上共有1名台灣籍船長和9名印尼籍船員。

國家搜救指揮中心之後請美方派遣定翼機搜索,2日在中途島東北方海域發現「永」船,船長室已被海浪打破,研判通訊儀器已受損,漁船也失去動力漂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