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泰世華銀行仰光分行開幕 助台商新南向布局

駐緬甸代表李朝成(正中)6日應邀出席國泰世華銀行6 日在仰光舉行分行開幕儀式。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泰世華銀行今天在仰光舉行分行開幕儀式,國泰世華銀行連同其他台灣金融機構在緬甸設立的多家代表處,未來可為台灣廠商新南向布局提供更完善金融服務。

駐緬甸代表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國泰世華銀行仰光分行今天上午在仰光 Junction City Tower 與台北總行連線同步舉行開幕儀式,駐緬甸代表李朝成應邀出席;因防疫考量,儀式僅邀請僑領、台商領袖代表出席,國泰世華副董事長蔡宗翰偕高階主管出席,並由總經理李偉正代表致詞。

李朝成致詞時表示,新年伊始榮幸應邀出席國泰世華銀行仰光分行正式開幕,國泰世華是台灣重要金融機構,開業後將協助台商及國際客戶布局緬甸,促進緬甸經濟發展。

駐緬處指出,國泰世華銀行 2014 年9月於仰光設立辦事處, 2020 年1月向緬甸中央銀行遞件申請成立分行,緬甸央行4月核准包括國泰世華銀行及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在內7家外資銀行,取得在緬甸成立分行或子行資格,數月來在疫情期間艱辛籌備,終於通過央行核發營業執照,正式對外營運。

駐緬處指出,玉山銀行在緬甸第二波金融開放時,於 2016 年取得分行執照,國泰世華銀行及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加入後,連同台灣金融機構在緬甸設立的多家代表處,將可為台灣廠商新南向布局提供更完善金融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