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旭富製藥起火點調查出爐 最快1月底前提報告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旭富製藥公司去年 12 月爆炸起火釀1死1傷,因隱匿超量金屬鈉資訊釀救災風險遭開罰、停工。桃園市勞檢處調查,起火點為第3區金屬鈉儲放場周遭設備,重大職災報告書最快本月提出。

桃園市蘆竹區旭富製藥公司工廠去年 12 月 20 日中午發生火警,造成1死1傷,鄰近的鴻利紡織廠、桃園紙廠、東陽工業及國晟工業也受到波及,財務損失嚴重。

桃園市政府調查,旭富申報的金屬鈉數量是 200 公斤,但現場卻有高達 1050 公斤,不但存放超量,還一度隱匿資訊造成消防員救災風險,除了依消防法開罰外,也勒令停工進行調查。

桃園市勞檢處會同消防局進行現場勘察後,目前已有初步調查結果,確認起火點為第3區金屬鈉儲放場周遭設備,疑似因溫度過高、壓力過大爆炸起火,但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確認。

勞檢處表示,目前正在製作重大職業災害檢查報告書,後續要送勞動部核對、備查後,才會送檢調究責,報告書最快這個月會提出;桃園市消防局表示,目前正在製作火災調查鑑定書,將依消防法移送檢調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