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稽查非法日租套房 發現9名居家檢疫者

台中市非法日租套房偽裝居家檢疫替代所,市府日前開罰,但業者仍持續營業,台中市政府今天上午再度前往稽查,發現9名居家檢疫者,立刻將他們移往合法居家檢疫替代所。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由於農曆年前的居家檢疫住處需求提高,臉書上出現名為「台中居家檢疫住處」的粉絲專頁,業者標榜可提供回台國人,一個安全便利的臨時居住場所,提供三餐、口罩、抗菌液以及體溫計,若回台時間有變,已付費者還可退費。

業者日前已遭台中市政府開罰,並列為追蹤對象不定期稽查,但仍持續營業,台中市政府今天上午率隊前往稽查,在日租套房內發現9名居家檢疫者,立刻將他們移往合法的居家檢疫替代所。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里長、里幹事每天都會對居家檢疫者電話居家關懷,且居家檢疫者的手機訊號一旦出現異常或是離開住家,轄區派出所就會接到通報,多道防線杜絕防疫破口。

日租套房因隱身民宅中,稽查不易,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非法日租套房佯稱自己是「普通民宅」,稽查人員無法強行進入,且市府稽查人力有限,雖每週都在稽查,假日也沒休息,但只要業者不開門,稽查人員蒐證困難。

目前,台中市的居家檢疫僅能入住自家或是居家檢疫替代所,因應春節返鄉潮,林筱淇指出,台中市目前有 1500 間居家檢疫替代所房間,目前和業者洽談,將補充近 200 個房間。呼籲民眾透過合法管道入住,杜絕防疫破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