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一正人行道畫狗抗議無綠地 北市府:已塗銷

導演柯一正。資料照。

導演柯一正為了抗議里內沒有公園綠地可用,在人行道標線上漆上一隻狗。台北市政府交通管制工程處今天說,已派員將塗鴉塗銷,將行文至大安警分局進行裁處。

柯一正昨天在臉書上表示,他住的建安里沒有一個可以讓人休憩的小公園、沒有可以讓退休老人乘涼聊天的地方,也沒有一塊公用綠地或一顆大樹給毛小孩散步排便,僅有的兩塊空地卻被里長圍起來禁止外人進入。

為了抗議,柯一正在人行道的路標上漆上一隻狗,表示「毛小孩和老人也有權利。我喜歡這種溫柔的抗議。」

建安里里長溫進亮說,這兩塊地有一塊是他在 2013 年認養,已經綠美化告一段落,平常就開放里民去種花、種草,雖然圍起來但是並沒有上鎖;另一塊地則是去年認養,目前地上還有鋼筋、坑洞,怕有安全問題,所以不開放里民使用。

溫進亮說,這件事是個誤會,柯一正就住在他樓上,下次有機會碰到會再跟他溝通,因為綠美化需要資金,若能得到柯一正幫忙也是美事一樁。

交工處表示,擅自變更或修改人行道標線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82 條,依法可罰新台幣 1200 元至 2400 元,已經派員將標線恢復原狀,將行文至大安警分局進行裁處。

大安警分局交通組長劉誌雄告訴記者,目前尚未收到交工處公文,待收到後會盡快調閱當地監視器畫面,查看實際標線噴漆者和約談柯一正到案說明,若屬實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