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萊豬地方條例牴觸中央 黃敏惠:儘快聲請釋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萊豬1日起開放進口,行政院宣布地方自治條例中訂有乙型受體素零檢出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說,已收到公文,將與市議會儘快聲請釋憲。

嘉義市政府4日舉行捍衛學童食的健康記者會,並宣布防萊豬牛步驟,市長黃敏惠(前排右3)等人宣示確保國中、國小校園午餐食材無萊豬牛。圖片來源:中央社

 

萊豬於今年1月1日起開放進口,行政院去年 12 月 31 日宣布,各地方自治條例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的規定不合法、不合理,也不可行,原訂者將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今年元旦起全國統一規範。

針對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數通過備查,今年元旦起實施,嘉義市議會議員張秀華日前提案連署,全台 21 縣市地方自治條例規定瘦肉精零檢出,與中央行政命令牴觸,如經中央駁回,建請由市府及市議會提出聲請釋憲,把關市民食品安全與健康。當時提案獲得多名議員連署通過。

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行捍衛學童食的健康記者會,並宣布防萊豬牛步驟,參加的黃敏惠表示,去年 12 月 31 日晚上才收到行政院的公文,會儘快將公文轉到市議會,並附上意見書,與市議會一起聲請釋憲。

張秀華指出,聲請釋憲有一定的行政程序,由市政府向議會提出,然後再由議會提出聲請釋憲;市議會近日收到市府公文後,將儘快進行後續的行政流程。

捍衛學童食的健康記者會,宣布從食材供應商到市府各單位層層把關,確保嘉義市國中、國小校園午餐食材無萊豬牛。

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禁止萊豬牛進入校園,市府從去年9月起已多次函文學校,強調各校在訂定「午餐食材採購合約」時,務必將「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和牛肉生鮮食材」納入契約規範,並將「肉類加工品」也納入規範,提前啟動把關機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