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捷克民眾排1公里啤酒杯 抗議防疫限制措施

捷克布拉格。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exels

捷克政府為了防止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蔓延而訂下限制措施,但示威民眾今天為此在布拉格市中心,用玻璃啤酒杯排成長龍、並在裡面插上點燃的蠟燭以示抗議。

這條啤酒杯排成的長龍,每個玻璃杯之間相距2到3 公尺,一路從政府大樓排到古色古香的老城廣場( Old Town Square ),延綿1公里長。

籌辦這次示威的詹尼西克( Jiri Janecek )告訴法新社說:「我們在這裡,因為我們真的很絕望,在生理上、心理上,這已經是我們所能忍耐的極限了。」

布拉格南部小啤酒廠 Maly Janek 經理抱怨道,自從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去年3月爆發,政府的政策傷害了這個行業,他的3家餐廳都因此停止營業。

在冷得讓人發抖、霧氣繚繞的下午,抗議民眾點燃蠟燭,並放置在主辦單位提供的啤酒杯中,然後將啤酒杯排放在人行道旁。

有些人拿著捷克國旗,主辦單位甚至擺放一具釘上釘子的棺木,象徵他們的生意就要死去。

抗議民眾穆斯洛娃( Veronika Musilova )告訴法新社說:「我不喜歡這些禁令,這些限制措施侵害了我們的自由,你無法去任何地方,什麼事都做不了,我不喜歡這種日子。」

面對確診病例的另一波高峰,捷克政府在耶誕節前關閉餐廳、夜店和酒吧,減少他們做外帶的機會。

捷克是歐洲聯盟( EU )成員,人口約 1070 萬人,從去年3月疫情爆發至今,已有 74 萬人確診,這包括染疫身故的近1萬 2000 人。

捷克去年 10 月出現一波染疫高峰,之後便一直努力想要控制疫情但效果有限。(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 1100104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