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潮間帶及岸際有零星凍死魚 寒流釀禍

澎湖潮間帶及岸際發現零星凍死魚。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底寒流來襲,澎湖縣漁塭養殖業者今天指出,漁塭有養殖石斑凍昏浮在水面,另在潮間帶與岸際可發現零星的凍死魚。

去年底的鋒面及寒流接連來襲,澎湖氣溫都處在攝氏 10 度上下的低溫,加上東北季風吹襲,更顯得寒冷,澎湖本島等各沿岸海域與岸際沙灘這2天分傳出有零星的凍死魚,有漁船在風中駕船出海打撈凍暈漂浮在海面的魚。

陳姓漁塭養殖業者今天前往漁塭察看,發現有5尾點帶石斑魚凍昏浮在水面,立即打撈,同時加強防風等設施,減少石斑魚的死亡。

另一名陳姓漁民指出,這波寒流低溫受凍的死魚,以青嘴龍占魚(尖嘴仔)、奧奈鑽嘴(碗米仔)、長鰭臭肚魚(象耳)、蝶魚、紅帶海緋鯉(秋哥)等居多,在潮間帶、岸際或海灘可見零星的魚屍;至於底棲的石斑、海鰺則屬零星。

至於澎湖箱網養殖,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在寒流來襲前,呼籲業者做好防範,也先行搭蓋防風棚或移至較深水層海域,並暫時停止投餌等,防範寒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