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平山2021第一場雪 林務局啟動車輛管制措施

太平山遊樂區啟動車輛管制措施。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山毛櫸步道上午一度飄雪半小時,宛如北國世界。此外,因應眾多遊客入山已啟動動態車輛管制措施。

羅東林管處指出,寒流來襲,太平山連日雖降到攝氏零下低溫,但日前因濕度不足未能降雪,還是有霧淞美景。今天清晨雖因山區濃霧,遊客無法見到元旦日出,但上午7時許,遊樂區內的山毛櫸步道後段飄下雪花,持續約半小時。

羅東林管處表示,因應元旦遊客前往山區欣賞日出與霧淞美景,遊樂區今天凌晨3時開園,但昨晚7時就有遊客到山下售票口排隊等待;今天開園時間一到,售票口等待的車流就回堵約5公里長;上午9時,因園區內車輛已達 1000 輛,立即啟動動態車輛管制措施,若有車輛駛出,才能讓其他車輛進入。上午太平山莊周邊的霧淞已陸續融化,預估午後消退。

宜蘭縣政府表示,元旦連假首日,縣內知名觀光景點清水地熱停車場在上午9時已經客滿,啟動動態總量管制,其他車輛必須在外排隊等待入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