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第2例 英國留學生驗出變種病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繼案 792 驗出全台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宣布,又從英國留學生(案 791 )驗出第2例,個案在台期間均獨自居家檢疫,沒有散播到社區的疑慮。

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英國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了自元旦起加強防疫措施,也加緊針對確診個案進行病毒株定序。

莊人祥表示,繼英國返台的確診者案 792 驗出英國變種病毒,近期又針對 21 名個案進行定序,在案 791 身上驗出全台第2例變種病毒。

莊人祥指出,案 791 是 20 多歲男性留學生, 12 月 22 日從英國返台, 26 日出現發燒肌肉疼痛症狀,由於個案都在家獨自居家檢疫,因此也沒有匡列任何接觸者,與 792 都是沒有與社區有接觸,目前都在醫院中,沒有散播到社區的疑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