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護棲地帶動淨灘 荒野保護協會獲堉璘台灣奉獻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荒野保護協會關注 74 個棲地,復育逾 150 公頃土地,紀錄到 40 種保育物種,更發動1.4萬人次淨灘,清出 317 噸垃圾,獲第四屆堉璘台灣奉獻獎。

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今天表示,為鼓勵人人都可無私奉獻的精神,基金會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成立堉璘台灣奉獻獎,今年共 117 件個人和團體報名,最後由荒野保護協會脫穎而出,成為第四屆堉璘台灣奉獻獎得主,可獲頒新台幣 3000 萬元獎金。

荒野保護協會在全台有 11 個分會,關注 74 個棲地,進行棲地改善及物種調查與保育,復育 150 公頃以上的土地,並紀錄到 40 種保育物種。荒野保護協會認為濕地是許多動植物的重要棲地,也是氣候變遷的穩定因子,因此長期投入志工及資源守護濕地中的珍貴物種,如四斑細蟌、台北樹蛙等。

除了守護棲地與物種,荒野保護協會也在 2008 至 2020 年帶動超過1.4萬人次淨灘,清出 317 噸垃圾,重現美麗海岸線,並將海岸線劃分為 121 個觀測站,蒐集海廢數據,完成全台海岸垃圾分布圖; 2018 年更發動志工記錄台灣 1200 多公里海岸線,至今已環台2圈。

評審團委員之一的台大社工系教授馮燕表示,荒野保護協會創造社會影響力,在社會各階層都能招到志工,並協助環保組織的課程及培訓,讓大家了解台灣是座寶島和生物多樣性,是非常成功的公民運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