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平會中選會人事同意權 國民黨團不投票拒背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進行公平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鎂、副主委被提名人陳志民及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陳恩民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團表示,對人選感到失望,拒絕背書,不進場投票,但未來會嚴格監督。

國民黨團召開「公平會、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所『提』非人拒絕背書」記者會,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林奕華共同出席,說明立場。

林為洲說,國民黨團的立委都不進場投票,主要認為這次被提名的人選令人失望。

他指出,李鎂是經濟部商業司長出身,專長在智慧財產權方面,雖然具備專業,但是公平交易委員會要處理的層面,涵蓋整體經濟、企業、消費者保護及各產業類別等範圍,李鎂將來如果出任公平會主委,專業可能有所不足,格局不夠大。

林為洲也質疑,將來李鎂處理譬如聯合壟斷、聯合漲價等影響消費者權益的重大案件時,能不能秉持獨立機關、獨立處分的精神?因為一般公正人士最常找社會上聲譽卓著的學者專家,但是李鎂原來在行政體系與執政黨關係很密切,她並非來自學界,將來能不能本於獨立機關精神處理重大爭議?會不會受政治影響?

林為洲表示,即使人事同意權案通過,將來在立法院相關預算審查、相關質詢,國民黨團還是會嚴格監督李鎂等新上任者,希望他們秉持良心,獨立行使職權。

林奕華表示,國民黨團的立委為什麼今天連票都不投,因為投票就是一種背書,就算是投反對,也是背書,「國民黨團對中選會這個機關已經是完全不予背書」。

林奕華也提及,陳恩民雖然是無黨籍,但是真正的無黨籍?還是形式上的無黨籍?搜尋網路資訊,相關報導披露陳恩民的岳父魏早炳是民進黨大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